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腹部减肥 Reduce abdomen

information: Accumulating fats on belly is the most risk factor for keeping health. Acupuncture and massage are beneficial to reduce belly fats by improving the movement of adipose and muscle tissues and the movement of the bowel,by increasing the circulation of blood and lymph, as well as stimulates the metabolism. Insisting on treatment and managing the diet and exercise, you will get good shape and ample vigor.

腹部肥胖又被称作“苹果型”肥胖,内脏型肥胖,即患者的腹围较大,脂肪主要堆积在腹壁和肠系膜、大网膜上,以中老年人好发。这种肥胖型合并高血脂、脂肪肝、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发生率比皮下脂肪型高得多,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极大,所以又被称为恶性肥胖。

用简单方法可以判断是否为腹部肥胖。捏起腹部皮褶用尺子测量皱壁上下缘的厚度可以了解大概情况,正常男性腹部的皮褶厚度为5~15mm,大于15mm为肥胖;正常成年女性的腹部皮褶厚度为12~20mm,大于20mm为肥胖。

近年来一些科学家提出了每个人都有第二个大脑,它位于人的肚子里,为肠胃神经系统,这个“腹脑”通过迷走神经与大脑联系在一起,又相对独立于大脑而监控胃部活动及消化过程,根据食物特点、调节消化速度、加快或者放慢消化液的分泌等。针灸医师簿智云根据自己20多年的临床经验,创立了腹针疗法,提出“以神阙为核心的大腹部还拥有一个被人们忽略的全身高级调控系统”。这些理论的提出使我们对以腹部为中心的治疗引起重视。

针灸减肥对“苹果型”的肥胖患者效果较佳。通过针灸腹部和四肢的相关穴位,疏通经络气血,从而抑制肥胖者亢进的消化机能,调整人体新陈代谢功能和内分泌功能,达到减肥效果。

腹针减肥以神阙为核心,腹正中线为标记,选用冲任脉、三阴经的穴位,强调从调理脏腑入手,针对性强,无痛感、无毒不良,对伴有便秘、内分泌功能紊乱、月经不调者效果更佳。

腹部按摩是运用穴位按摩和 摩、揿、按、捏、拿、合、分、轻拍、剌等手法,增加腹肌和肠平滑肌的血流量,增加胃肠内壁肌肉的张力及淋巴系统功能,明显地改善大小肠的蠕动功能,使胃肠等脏器的分泌功能活跃,从而加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和排泄,防止和消除便秘。经常按摩促动脂肪,可以刺激脂肪组织间隙的毛细血管再生,加速脂肪组织的代谢及利用,转化为热量而消耗,逐渐减少脂肪的堆积。

本诊所采用针灸加按摩的方法,如果惧怕扎针者,也可以只用按摩的方法,一般需要2个疗程以上,但是一周内会有效果。

减肥一定要配合控制饮食和运动。因为饮食摄入的卡洛里一旦多于身体活动所需,多余的热量就变成脂肪储存起来,所以首先要减少卡洛里的摄入和消耗卡洛里。

控制饮食就是要少量,少油,少糖,少盐,选择可以提高身体代谢的绿茶,荷叶茶,杜仲茶,早上喝醋(醋含氨基酸,能促进消耗体内过多脂肪,加强蛋白质和醣类的代谢),或蜂蜜加白醋。选择可以促进肠蠕动的玉米,蕃薯,燕麦,糙米,紫菜;油腻大餐后喝芹菜汁,酸梅汁,菠萝等帮助身体排除脂肪和毒素。节食的关键是减少食欲,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1、多吃鱼、鸡蛋、瘦肉和豆腐。蛋白质消化得慢,从而抑制饥饿.;2.喝脱脂牛奶,咖啡(少加糖),茶,多饮水(每天喝大约7杯水的人比那些喝水少的人能少吃大约含200千卡热量的食物),饭前喝汤或喝水;3.改变进食习惯,细嚼慢咽有助减肥,实验证明缓慢进食时卡路里摄取量平均会减少67大卡,更容易产生饱感。4.饭后立即刷牙,可以控制食欲。5.选择低卡路里的水果,开心果,杏仁,松子等坚果作为零食。

运动是消耗卡洛里的最快和有效的方法,在跑步机上跑1迈(1.6公里)消耗100卡,爬楼梯每7分钟消耗100卡,游泳30钟300-500卡,运动贵在坚持,每周3次,做30分钟的有氧运动和肌肉运动,增加肌肉,可以燃烧更多的卡洛里。运动能舒缓压力,使人心情愉快,避免因压力引起的饮食过量。运动可以刺激肝脏释出葡萄糖,因此可以减少食欲。持续运动会增加人体的新 陈代谢率。运动减肥的方式有跑步,走路,骑自行车,游泳等,其中健走减肥效果最明显,餐后2小时步行40~60分钟,体内消耗的脂肪最多,走路速度越快脂肪的消耗就越多,步行的距离越长脂肪的消耗也就越明显,健走减肥的每天至少走一万步以上。其它还有深呼吸减肥,走路缩腹减肥,饭后站立减肥等,都是针对腹部减肥办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