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高血压 Hypertension

Information: Acupuncture can quickly and effectively to descend the elevated blood pressure.But to keep the action needs period of treatment for one to three months. The practice of hypertension treatment by acupuncture provides not only to treat the symptom of high blood pressure,but also mainly to treat the patient as a whole. Studies have showed that the descending of elevated blood pressure after acupuncture is a result of regulation of the whole body. Studies have proved it, acupuncture lowers hypertension through blocking beta-acceptor of the sympathetic nerve and through stimulating the adrenaline-angiotensin system.

占90%以上的高血壓屬於原發性高血壓,即原因不明的高血壓,但與遺傳,体质超重,膳食结构,不良的生活习惯,精神压力等有关。
新的高血压分类标准为:1级高血压:140-159/90-99毫米汞柱;2级高血压:160-179/100-109毫米汞柱;3级高血压:180/110毫米汞柱。正常小兒的收縮壓=年齡×2+80mmHg,舒張壓為收縮壓的2/3-3/5。降压目标:中青年血压<130/85毫米汞柱;老年人血压<140/90毫米汞柱。

针灸的降压效果非常明显,一般十几分钟就能把高血压降下来。要使血压保持长期的平稳,需坚持一到三个月的治疗。针灸治疗对一、二期高血压病有较好的效果,有报道指出,针灸治疗的近期降压效果可达82,5%。针灸治疗高血压的注意事项:患者的状态要合适。过于劳累、饥饿和精神紧张时,不宜施行针灸,必须等情绪等恢复正常时才能进行施针。

中医认为高血压是由于人体气郁化火或阴虚阳亢所致,本诊所运用针灸配合按摩,疏通经络,祛痰泻火,镇心安神,调整阴阳,从而调节大脑皮层功能,改善脑部血液循环,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高血压病人的饮食调养原则:少油腻,少盐糖,少食量,少烟酒,少熬夜,多果蔬,多粗粮,多户外运动。
与降压,降血脂,软化血管有关的食物:醋,橄榄油,鱼油,鲑鱼,蜜桔,山楂,苹果,葡萄,杏仁,芹菜,洋葱,绿豆芽,,胡罗卜汁,大蒜,红薯,芋头等。

高血压自我按摩:
按摩百会穴:百会穴位于头顶的正中央,用手掌紧帖百会穴呈顺时针旋转32圈。
搓降压沟(双耳后上方的斜沟)。按摩耳背的具体做法是:将左右手大拇指放于耳背处,稍用力上下按摩,每次最少36下,每日早中晚各一次。
推桥弓:桥弓即颈部胸锁乳突肌。先将右手大鱼际按放在耳后左侧桥弓穴上端,然后轻缓向前下方抹至锁骨上窝部;再用左手大鱼际推右侧桥弓穴,可推按1~2分钟。
旋转脚踝。两手掐住左脚脖抬起,顺时针旋转24次,逆时针旋转24次,然后换右脚,顺、逆方向各24次。
按揉足底降压点:脚大拇指根部横纹中央的“高血压点”,用两手的大拇指按压此处36次。
按摩涌泉穴和搓脚心:按摩足底前1/3处的涌泉穴,每天晨起前、晚上临睡前,先搓热双手,然后右手搓左脚心、左手搓右脚心各200次,直搓得足心发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